close
轉自己以前的紀錄文.....(Jan 6 08)+ 配新圖





一開始有興趣看 [傀渡論] 是因爲 紀子焉 這個偶頭很漂亮,即使聽到有很多fans 對  [傀渡論] 得負面評價,也是是抱着看美人不看劇情的心態試着看~
但是34集下來,不得不承認  [傀渡論] 真的比我想象中要精彩很多很多,而又很大的一部分有賴于 紀子焉 這個角色所帶來。
 
第一集 秋八月 和 紀子焉 雙雙在接天岩現身后。
劍虎耿18一句:"你別越走越過來,看到你我就雞皮疙瘩都起來"
就基本引出了 紀子焉 在往後劇情中所將要要留給人的印象。
自[傀渡論]面世後到計算重創秋8月;還是一直到現在, 無論是靠着 [斷魂鏡][傀渡論]這2張 王牌交替的使用保存隱藏自己的實力, 還是用他的聰明的計謀或是不擇手段的玩弄/制衡着4方邪道以及天宇,他都留給我一種感覺......就是 劍虎耿18 得那句話,那種令人不寒而慄, 透心入骨的難以擺脫的恐怖感。
 
在 說對劇情的感想前,先談談 紀子焉 在外貌上留我的感覺。
第一次看見他的偶頭,就覺得他的眼睛很大很有神,有那種盯人的感覺......
每一次看 紀子焉 的臉目光都很自然的停留在他的雙眼上.........即使有時很刻意想先留意其他的五官部位先,最後眼睛還是很自然的先去讀取額頭到鼻子之間這段距離的訊息。
後來我才發現這個造型之妙的地方。
紀子焉 的頭髮全部束起來,前額一點劉海或是其他分散視線的一絲頭髮后沒有,將人的目光 視線一下子就收攏在人的五官上。加上頭髮的顔色是白的,無形中成爲了一個 negative space 反襯出他的臉部。 而他的頭飾還是頭髮顔色還是皮膚顔色都採用的很淡淡的色彩,而眼睛的描綫框用了很明顯的 黑色 。讓人的目光一下子就被抓到眼睛的部位上。
不得不佩服造型師的用心,從這個臉部給人的感覺就如同這個角色個人的感覺一樣 先聲奪人。你還沒有弄清楚細看怎麽回事,你就已經先被他抓出了,而且你自己還沒明白原因。
 
再來淺談一下衣著,發現 紀子焉 是唯一一個[54劍醫人小朋友.....]個披風斗篷是掩蓋住雙肩的,給人一種想要將自己和他人給隔開來並盡量隱藏自己的感覺 。呵呵~雖然造型師把他的衣服弄得這麽漂亮,但還只是少有的場面才會把一邊肩膀的斗篷撩起。衣服淡雅的淺藍色,一種涼涼淡淡的低調顔色。給人的感覺有如陌生路人碰見時的一種不留一絲情分,僅此于單純禮貌上淡淡的寒暄。
 
這就是 紀子焉(偶) 給我的基本感覺,
個人結論是,無論是他的臉部還是衣著上給人的感覺都很符合這個角色所要表達出來留給觀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